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消費性電子
軟體
軟體
其他
生醫
投資入門
民生消費
投資心法
其他
金融知識
個股分析
量化分析
半導體
消費性電子
IC 設計
IC 製造
IC 封測
材料設備
記憶體
電子零件
產業分析
民生消費
AI
生醫
車用
能源
時事短評
未分類
test

第一家實施的就是台灣龍頭公司:台積電(TSMC,市:2330),台積電 2019 年第一季的 EPS 為 2.37 元,配發現金股利 2 元,現金股利發放率 84.4%,除息日為 9 月 19 日,當天開盤就瞬間填息,而第二季的現金股利上升至 2.5 元,預定除息日為今年的 12 月 19 日(可以參考 Fugle 股利政策卡),大家可以再進一步關注填息狀況,隨著除權息的頻次升高,也許未來台股會採用與美國相同的規則,不會再有除息參考價干預市場,而是讓市場自行決定價格。

而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每季除息所帶來新的投資觀點,才是我們想分享給 Fugle 用戶的!台積電(上市,2330)Fugle 富果 股利政策卡

  1. 每季能穩定發放現金股利的公司,代表該公司營運現金流穩健,通常都是相對值得投資的公司。反之,無法有穩定營運現金流的公司,或是明明賺了錢,卻發不出什麼錢的公司,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則是要盡量避免的標的。
  2. 由於每季發放的現金流會在 1、4、7、10 月左右配發到股東銀行帳戶裡,若再搭配用現金股利於年中時買進的金融股,再領一次金融股的現金股利,年底時再投入 0056(元大高股息)領取年底配息,配息後又可買入原標的,領取隔年 1 月的配息,即可最大化複利效果,對於小資存股族來說,能有效降低因為存股造成的現金流短缺問題。

一個小小的制度改善,配合新的觀點,就可能增加投資報酬率,是投資人可以把握的大方向喔!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LYXW5

 

 

*本篇短評根據新聞:http://udn.to/H4L8Z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3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