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其他
金融知識
個股分析
量化分析
半導體
消費性電子
IC 設計
IC 製造
IC 封測
材料設備
記憶體
電子零件
產業分析
民生消費
AI
生醫
車用
能源
消費性電子
軟體
軟體
其他
生醫
投資入門
民生消費
投資心法
時事短評
未分類
test

最近 Gogoro 和 Yamaha(山葉)合作的第一台電動機車終於曝光了!

預計在 8 月,也是機車 🛵 的銷售旺季上市。這台由 Yamaha 操刀設計外型,Gogoro 負責馬達、電控以及車架平台的電動機車,揭開了大眾對市場的未來想像。

能夠洞察趨勢,往往更有機會成為市場的長期投資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持續產出對時事現況的重要觀點:

  1. 台灣機車每年新車銷售量約 80 萬台,而「電動機車」銷售市佔不到 5%,今年有機會成長 1 倍以上。
  2. 過往兩陽一葉(光陽、三陽、和山葉)佔有台灣超過 8 成 5 的市佔率,獲利佳,Gogoro 近年以純電動機車切入,已成為全台最大的電動機車公司。
  3. Gogoro 自己燒錢打造換電站和開發能源系統,是台灣目前唯一具規模的換電平台,除了 Yamaha ,台灣品牌宏佳騰也要加入!從能源技術力和網路思維能力上,Gogoro 較傳統機車公司佳,加入 Gogoro 陣營的廠商勝率高。
  4. Gogoro 還沒上市,投資方向除了朝 Gogoro 概念股、供應鏈參考外,另一家早早加入 Gogoro 陣營、採用同種換電系統和馬達的機車廠宏佳騰(上櫃:1599)也可以研究看看。

簡單地說,當一家公司可以明辨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還能選擇最有利的夥伴,其實代表了公司思維相對進步、能把握成長機會,那麼股價是不會孤單的。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將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N9QXM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4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