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量化程式投資
時事短評
產業關鍵報告
投資觀念
實用指標教學
法說會快報
個股關鍵報告
未分類
test

你也喜歡吃日式料理或壽司嗎? 
大家還記得 2015 年藏壽司剛來台灣時造成的風潮嗎?

歷經 4 年,在台分店擴張到 16 家,排隊人潮不減。藏壽司也終於要在台灣申請上興櫃(代號:2754)。翻開台灣藏壽司的公開說明書( Fugle 富果搜尋:2754 基本資料,點「公開說明書」即可下載!),我們整理了 5 個重點供大家參考:

  1. 此次公發主體是台灣藏壽司(不包括日本 400 間以上的店鋪),原股本新台幣(以下同)3.15 億元,本次增資後股本上升為 3.79 億元,膨漲20.2%,相當於之前的 EPS 要打 83 折來看。
  2. 每股發行價格 32 元,募得資金約 2 億元,公司市值達到 12.1 億元,去年營收約 14 億元,與類同業「豆府」(市值:23 億元,去年營收約 7 億元)相較並不算貴。
  3. 經營團隊是日本團隊,有法律、會計及經濟專業。員工認股權已發1,640 張,認股價格每股 11 元。
  4. 目前台灣北中南共 16 家分店,未來將持續擴張,2019 和 2020 年目標新增店數分別為 5 及 7 家店(2020 年達 28 家店),並以台灣為基礎,進軍東南亞市場。
  5. 公司毛利率約在 60%,主要費用為推銷費用(約佔營收的 45%),營運活動現金流入強,無存貨壓力,目前食材多為日本進口,未來會嘗試與台灣本地食材結合,發展除壽司外的其他品項收入。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重點,歡迎大家去藏壽司吃吃看,實地了解公司的優勢與劣勢,同時為自己的投資加分囉!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將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KB7H3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5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