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時事短評
量化程式投資
產業關鍵報告
投資觀念
實用指標教學
法說會快報
個股關鍵報告
未分類
test

最近 Gogoro 和 Yamaha(山葉)合作的第一台電動機車終於曝光了!

預計在 8 月,也是機車 🛵 的銷售旺季上市。這台由 Yamaha 操刀設計外型,Gogoro 負責馬達、電控以及車架平台的電動機車,揭開了大眾對市場的未來想像。

能夠洞察趨勢,往往更有機會成為市場的長期投資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持續產出對時事現況的重要觀點:

  1. 台灣機車每年新車銷售量約 80 萬台,而「電動機車」銷售市佔不到 5%,今年有機會成長 1 倍以上。
  2. 過往兩陽一葉(光陽、三陽、和山葉)佔有台灣超過 8 成 5 的市佔率,獲利佳,Gogoro 近年以純電動機車切入,已成為全台最大的電動機車公司。
  3. Gogoro 自己燒錢打造換電站和開發能源系統,是台灣目前唯一具規模的換電平台,除了 Yamaha ,台灣品牌宏佳騰也要加入!從能源技術力和網路思維能力上,Gogoro 較傳統機車公司佳,加入 Gogoro 陣營的廠商勝率高。
  4. Gogoro 還沒上市,投資方向除了朝 Gogoro 概念股、供應鏈參考外,另一家早早加入 Gogoro 陣營、採用同種換電系統和馬達的機車廠宏佳騰(上櫃:1599)也可以研究看看。

簡單地說,當一家公司可以明辨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還能選擇最有利的夥伴,其實代表了公司思維相對進步、能把握成長機會,那麼股價是不會孤單的。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將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N9QXM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4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