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車用
能源
消費性電子
軟體
軟體
其他
生醫
投資入門
民生消費
投資心法
其他
金融知識
個股分析
量化分析
半導體
消費性電子
IC 設計
IC 製造
IC 封測
材料設備
記憶體
電子零件
產業分析
民生消費
AI
生醫
時事短評
未分類
test

夏天🌞,走在大太陽下幾乎人手一杯飲料,在這些生活的小細節裡,
你從中觀察到什麼了呢?🥤

  1. 2018年台灣飲料業營業額(有開發票) 達 962 億元,預計會成長至 1,000 億元,過去10幾年來也是年年穩定成長。
  2. 清新福全為單一品牌店數最多,其次為五十嵐,都是以茶飲及珍珠奶茶為主的品牌,顯示台灣特色飲料在全球市場的定位越來越清楚。
  3. 科技創新帶來成長動能,由於支付、外送、線上訂購等App普及,用戶可以很容易買到飲料,帶來下一波成長。
  4. 產業不利因素是進入門檻低、以及年年升高的薪資與租金,若無法有效轉嫁銷售,行業利潤可能越來越薄。
  5. 10 大飲料店 3,908 家,佔整體總家數比例僅 17.4%,最大的清新福全也僅佔 4%,市場特性不集中。

台灣本地飲料市場不算小,但因為市場破碎,且單點小店林立,造成人事租金費用佔比高,規模發展有限。所以台灣資本市場上能夠上市櫃且表現好的飲料公司多具有國際市場業務能力,在分析上可以著重這些公司在國際上拓展的能力,別侷限國內市場,這樣才能理解像六角、美食、天仁、雅茗等公司的強弱關係。

投資儘量找自己「看得懂」的標的,細心觀察
一定有機會發現屬於你的投資機會!👀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將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M6L67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4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