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IC 封測
材料設備
記憶體
電子零件
產業分析
民生消費
AI
生醫
車用
能源
消費性電子
軟體
軟體
其他
生醫
投資入門
民生消費
投資心法
其他
金融知識
個股分析
量化分析
半導體
消費性電子
IC 設計
IC 製造
時事短評
未分類
test

如果說最近 5 年,台灣 PC 產業最大的救星是誰?

答案非電競產業莫屬了。

 
5G 網路對電競產業的威脅

電競產業所帶來的龐大產值,除了品牌廠受益外(華碩微星技嘉等),周邊零組件如記憶體、顯示卡板廠、鍵盤滑鼠以及各種 RGB Led 裝飾也同樣受益不少!但隨著未來 5 年 5G 網路的到來,以及雲端串流服務的基礎建設完備(Google、Microsoft、NVIDIA、Apple 都投入大量資源),可預見未來僅只於電競效能的「硬體」公司,將無法持續享有高營收及高毛利,預期戰場將回歸到「體驗 」以及「平台價值」,而終端硬體效能的推砌會集中在雲端。

如同微軟的規畫一般,未來終端 PC 的價格還會持續下降,使用者錢包裡的錢則是拿去支付各類訂閱服務,遊戲就是其中一個,除蘋果外(品牌價值極高),大部份的 PC 廠商並不具備特別強大的價格維持能力,因此,在未來 5 年,這些廠商如何轉型就成為最重要的課題。

 
面臨市場變化,如何趨吉避凶?

對於投資人而言,則是應該把用來投資的資金放到符合趨勢的產業上,做個小結,避開營收佔比重壓在 PC/NB 的公司(如 Axxx,若此公司中期策略不改),轉而投向以雲端為主的公司,或是透過複委託投資美國引導這一趨勢的公司。

p.s. 若您使用的是 #富果投資帳戶,一樣可以進行複委託投資,歡迎體驗。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NJECQ

 

 

*本篇短評根據新聞:https://pse.is/J4UWQ ,圖片來源:Pexels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9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