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量化程式投資
時事短評
產業關鍵報告
投資觀念
實用指標教學
法說會快報
個股關鍵報告
未分類
test

投資一間公司,往往是投資它的商業前景,今天從 Apple 這篇相關新聞,我們可以看出什麼訊號和趨勢呢?

先來歷史回顧一下,近三年 Apple 蘋果的三大事件:

  1. AirPods 真無線耳機 (TWS)
  2. iPhone X 瀏海全螢幕及 Face ID
  3. Animoji 依個人臉部客製的專屬 emoji

看似是三個獨立事件,但仔細探討背後的商業脈絡,可以發現 Apple 的最大戰略目標是 AR(擴增實境),我們可以這樣來分析:

首先,把時間倒回到 2016 年底、從發表 AirPods 的那一刻起,Apple 就在為他的 AR 戰略鋪下第一塊磚頭。AirPods 在商業上的意義絕對不只是一款無線耳機,而是一個新的「人機互動設備」,雖然現在是透過耳機及麥克風與使用者互動(也就是透過觸碰或是 Siri 語音),然而其中的W1晶片揭示了這個耳機作為運算設備的可能性(如 Apple Watch);和 Google Glass 不同的是,比起厚重的眼鏡,Apple 選擇了耳機這個「穿戴式設備」,也許能更輕易被消費者接受(事實上的確是銷量亮眼)。

接著是 iPhone X 與 Face ID 的導入,Apple 捨棄了指紋登入,不是因為指紋不好用或屏下辨識技術不成熟,而是指紋沒有辦法為 Apple 帶來戰略上的價值,但 Face ID 可以。透過持續的精進掃描臉部輪廓,Apple 進一步掌握了未來在 AR(擴增實境)上所需要的技術,包括3D立體影像感測技術、Dot projector等,可以想像隨產品技術的迭代,Apple 在這一塊的技術只會更強。

短期來看,雖然 Apple 推出了一個看起來很雞肋的 Animoji 應用,但長期來看,Apple 是最有機會透過手機、耳機以及手錶三個終端設備來實現 AR 大平台的公司。而這篇新聞,則是驗證我們分析思維的證據之一。

對投資市場的啟發是,本來想像只會在手機上那排瀏海中的感測器,未來可能會在Apple 產品或是其他後續相關產品遍地開花;可以見得,將來相關感測器的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 這裡提出 蘋果Apple 概念股給大家參考,可以透過 #富果投資帳戶 的工具進一步研究!

熱門主題股 — 「蘋果Apple概念股」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將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N2G2S

*本篇短評根據新聞:https://pse.is/KLBW8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2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