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Filter by Categories
時事短評
量化程式投資
產業關鍵報告
投資觀念
實用指標教學
法說會快報
個股關鍵報告
未分類
test

如果說最近 5 年,台灣 PC 產業最大的救星是誰?

答案非電競產業莫屬了。

 
5G 網路對電競產業的威脅

電競產業所帶來的龐大產值,除了品牌廠受益外(華碩微星技嘉等),周邊零組件如記憶體、顯示卡板廠、鍵盤滑鼠以及各種 RGB Led 裝飾也同樣受益不少!但隨著未來 5 年 5G 網路的到來,以及雲端串流服務的基礎建設完備(Google、Microsoft、NVIDIA、Apple 都投入大量資源),可預見未來僅只於電競效能的「硬體」公司,將無法持續享有高營收及高毛利,預期戰場將回歸到「體驗 」以及「平台價值」,而終端硬體效能的推砌會集中在雲端。

如同微軟的規畫一般,未來終端 PC 的價格還會持續下降,使用者錢包裡的錢則是拿去支付各類訂閱服務,遊戲就是其中一個,除蘋果外(品牌價值極高),大部份的 PC 廠商並不具備特別強大的價格維持能力,因此,在未來 5 年,這些廠商如何轉型就成為最重要的課題。

 
面臨市場變化,如何趨吉避凶?

對於投資人而言,則是應該把用來投資的資金放到符合趨勢的產業上,做個小結,避開營收佔比重壓在 PC/NB 的公司(如 Axxx,若此公司中期策略不改),轉而投向以雲端為主的公司,或是透過複委託投資美國引導這一趨勢的公司。

p.s. 若您使用的是 #富果投資帳戶,一樣可以進行複委託投資,歡迎體驗。

 

更多獨家投資好內容,限定開放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會員閱讀,
完成開戶 > https://fugle.pse.is/NJECQ

 

 

*本篇短評根據新聞:https://pse.is/J4UWQ ,圖片來源:Pexels


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覺得:
【很有收穫】請幫我們拍手 1-5 下
【想看更多同類型文章】請幫我們拍手 6-10 下
【有其他建議 / 想許願文章主題】請留言在底下
也歡迎用 Facebook / Line / Telegram 分享文章給身邊有興趣的朋友!

9
Author

科技與財金背景,從事商業研究與投資市場約12年,現任富果投資平台研究員。熱愛露營的都市人。